close

  央廣網北京8月1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房地產今天上午,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、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、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見面了。您可能會奇怪,這三個領域不同的大腕聚在一起是要商量什麼商界大事嗎?答案是,他們要為老百姓非常關心的看病難、看病貴問題出謀劃策。三位商界大腕,能為醫療難題找到解決方向嗎?
  三位大腕,三種風格。先來說說已經是商界前輩的宗慶後,他的風格是發現問題就要想辦法,他說大醫院恍若鬧SO-DIMM市,而小醫院卻門可羅雀,看病難,難在去大醫院難,於是他建議:加大對縣級醫院的投入,包括設備,包括人才。
  宗慶後:今年國家加大固態硬碟對地縣級醫院的投入,提高醫療設備的水平,鼓勵人才下去,我想你給他收入高點還是有人會下去的,對吧?你現在是一個方面,大醫院成長比較快,小醫院就是成長比較慢;第二個,小醫院的收入比較低,國家是不是要鼓勵人下去了,要採取優惠的政策。同時也可以把省的縣市區市級醫院組織醫療集團,人才進集團這個我認為就比較容易進行,提高國際醫院的診療水平,同時也培養了人才,提高了地縣級醫院的聲望。
  看病貴,在宗慶後看來,主要貴在藥上,怎麼解決,他的建ddr4議是:藥品定點生產。
  宗慶後:建議國mSATA家對藥品實行定點生產,實現藥品專賣,至於藥廠給他制定合理的利潤,直接賣到地市的醫葯公司,醫葯公司直接分到醫院,這樣子流程環節的通路給它舒展,同時給他制定合理的利潤差價,把藥物價降下來。
  可是企業可能會說了,研發新藥我們也是顧慮重重,那對於這樣一個難題宗慶後認為應該交給專門的機構來做。
  宗慶後:建議組織科研機構進行藥品開發,加大科研投入,並制定相應的激勵機制,加快藥品的開發,替代價格昂貴的進口藥,從而降低醫療成本。
  再來關註互聯網大佬,做互聯網的,不能不關註用戶的感受,周鴻禕對此受益匪淺,於是他一再強調,如果忽略了互聯網用戶至上的本質,就很難在價值鏈當中產生最大效益,這樣的道理同樣也適用於醫療領域。
  周鴻禕:這兩天我也在看網上看醫患關係,最後我看公說公有理、婆說婆有理,像我這種外行,典型的醫療行業的小白用戶,最後我都搞不清誰有道理了,我在想我們有沒有可能在我們醫院消費的生意之外,我們有沒有說把患者能看成用戶,我們能有一些跟用戶長期的一種聯繫,如果誰能創造這樣一種有價值的服務,我覺得他可能是改善醫患關係的一個開始。
  周鴻禕認為,把用戶體驗做好,讓用戶可以感受到良好的服務十分重要。在醫療行業,強化“體驗為王”的原則,對於處理好醫患關係將會發揮不小的作用。
  周鴻禕:體驗並不是說你要給用戶提供說送他一萬塊錢,舉一個例子,幾年前有一次去一個醫院,我腿摔折了,拄著拐杖,反正我永遠搞不清醫院誰設計的這個流程,一會兒在這兒劃價,一會兒到那兒掛號,一會兒到這兒取藥,一會兒到這兒拍片子,反正我就樓上樓下跑的不亦樂乎,實際上你會發現就這麼一個微小的細節,最後其實醫院還是給我解決了很大的問題,救死扶傷,但是他會在一個細節上可能讓他的用戶感覺很不爽,所以這就是體驗的問題。
  地產大佬馮侖三句話不離本行,他早就開始了地產和醫療的合作,只是和公立醫院的接觸難上加難,當他轉而投向民營醫院的時候,眼前又是一片新的天空。
  馮侖:這一些民間醫療的服務非常之好,他們一定是客戶至上、體驗至上、服務非常好,雖然有過度服務的嫌疑,但是服務仍然是他們的強項,我們就和服務係為主的民營醫療建立了非常廣泛聯繫,他們都到哪兒,我們就把房子給他做到哪兒。而我們做房子之前會征求他們的意見,按照他們的要求專業化的設計,全球有做醫療建築最專業的一些設計機構,然後來為他們服務。在他們還沒有入住的時候我們會把租金就談好,如果國有醫院、國有的醫療機構不改變他們在運營投資,特別是物業方面的一個關係,那麼如果靠傳統的方式自己去到財政拿錢,然後去找設計,然後蓋房,最後自己開醫院,不改變這個方式,公立的醫療發展就會大大的受到限制。  (原標題:商界大佬為醫療難題出謀劃策 宗慶後建議藥品定點生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kn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